Toggle Menu
第一届全国地坪行业技术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量:2128 来源:地坪协会

 20191024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一届全国地坪行业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作为辐射全国地坪行业最大的社团组织——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引领行业发展、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把脉地坪未来发展方向,促进地坪产业可持续发展,会议主要围绕着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材料及新模式等领域所关注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采取跨界不跨行,邀请地坪业内专家与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就地坪行业发展,共同发声,激情碰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刘元新秘书长、吕艳萍常务副秘书长、刘小欣副秘书长、全毅副秘书长、李超群副秘书长、马敏生副秘书长、周军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李成宇研究员、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蔡亚宁总工程师、北京建筑大学周惠兴教授、国检集团张中教授、中国建材科技杂志刘永民执行主编以及来自河北、山东、天津、江西等地方协会的领导,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地坪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7.jpg刘元新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自7月初发布研讨会及论文征集第一轮通知后,得到行业内专家及相关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提交47篇论文,根据论文存在的问题及评阅专家反馈意见,秘书处不断与论文作者沟通,最大限度的确保研讨会和论文的质量能够符合要求。总体来说,本次研讨会征集的论文基本反映行业近几年的创新成果以及行业的基本情况,但也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相对比较好的是材料研究类的论文,施工类和管理类的数量较多,但论文质量有待提升,反映地坪行业信息化以及施工设备自动化等方面的文章较少,希望在下一届的研讨会上有更多的专家、学者与我们分享地坪创新技术成果,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增进各方的了解、创新互学互鉴,以期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8.jpg

石家庄超硕地坪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地坪行业协会会长史有明先生做了《中国地坪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蒋荃总工程师表示:发展绿色建材是建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顺应绿色建筑快速发展的需要,地坪行业应顺应大环境的发展需要,走绿色发展之路,他为与会代表做了《地坪材料行业绿色建材评价认证工作的进展》的报告。

研讨会下午分为两个会场,分别由CFA全毅副秘书长、马敏生副秘书长、李超群副秘书长主持,与与会代表分享了:特殊工业环境中地坪的设计与选型、超平地面混凝土流变性能研究、高性能低碳水泥性能与应用、防爆地坪应具备的功能、MMA地坪技术、聚脲在地坪及防腐工程中的应用、石墨烯在防静电地坪领域中的应用、运动地坪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30个报告。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研讨会促进了各方交流,收获满满,对自身企业技术创新给予了很多启发,今后企业要逐步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技术创新力,增长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努力做大中国地坪产业。

10.jpg

   冯亮理事长对第一届全国地坪行业技术研讨会的圆满召开表示了祝贺,对研讨会的策划和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给出了建议,他表示:行业要创新企业要创新,如何去提升去创新是今后我们协会要引领的方向,对创新路径、创新目标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他建议我们要上下游产业链联动起来,找到结合点,共同提升,合力发展,让地坪行业朝着健康自律的可持续方向发展、壮大!


    发展才是硬道理,以技术创新促行业发展,推动企业技术升级,是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今后协会将继续在技术创新引领方面做更多的努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此次研讨会得以顺利召开,感谢以下几家企业大力支持:


石家庄超硕地坪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龙江高科建材有限公司

合肥晶碧涂料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秀珀尔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扬名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斯泰普力高新建材有限公司

无锡市华灿化工有限公司


  感谢地坪行业同仁为此次研讨会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期待明年再相聚!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没有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