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专访—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1364 来源:地坪协会

受访人介绍

陈晨

    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材料化学博士,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委员。师从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Stanley Whittingham教授。从事体育行业十多年,致力于将高分子材料科技转化为体育产业中的应用。

记者

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司及其产品?                

    陈总:同欣体育全名是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预制型的跑道与球场还有健身步道等等。

记者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同欣制定过哪些行业标准?

    陈总:我们主要参与起草了国家标准GB 36246,也就是俗称的新国标,还有GB 22517.6与GB30288。除了这三个国标我们还参与起草了包括上海团标、深圳地标等等一系列与跑道和球场相关的团体标准及地方标准。

记者

您认为本次运动地坪铺装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有何意义?

    陈总:这次比赛我觉得在行业里面这是非常有突破性的一步,因为之前在运动地坪的铺装这一块,对铺装工来说是没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职业竞争渠道。同时在国家提倡匠人精神的这个情况下,对运动地坪的铺装工来说,这次大赛也是非常激励人心的一个赛事。除了给大家一个交流技术的机会之外,也让大家可以有一个非常好的竞争渠道。希望在未来这个赛事可以一直发扬光大!

记者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这对运动地坪行业有何影响?企业又该如何抓住这个机会?

    陈总:就在昨天十四五规划里面,发改委与体育总局又发了一个关于全民体育场地的计划,这相当于一个补助计划,这对整个运动地坪行业来说是个非常大的且利好的消息。当然,国家对全民健身还有整体的教育口的体教融合,这些政策都对运动地坪产业提出了更好的,更高的要求,同时这也是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所以我们认为在十四五的整个五年当中,运动地坪整个产业的前景是非常非常光明的。当然对我们这些企业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给所有的运动人群提供更加好的、更加高质量的运动地坪的同时,我们这些运动地坪的铺装工也会在里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记者

后疫情时代,再加上近期原材料价格疯涨,运动地坪行业将会有怎样的变化?企业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抗风险能力?

    陈总:这个事情说起来比较大,整体的原料上涨相对来说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比较大。但对运动地坪企业来说,首先还是要做好内功,不管原料的价格如何变化,自己要进一步的去调整,比如说配方或者产品能力,还有要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如果能找到相关可替代的材料,尽量去把一些原料成本的变化,自己去消化掉吸收掉,不要把这些东西转嫁到用户身上,这是我们现阶段应该比较注重方面。简单来说,就是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技术,想办法把原料成本的变化消灭于无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