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企业视角谈“施工资质”——访广州励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文先生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1887 来源:地坪协会

记者:励宝是一家注重环保的企业,倡导水性化,请您谈谈企业和产品定位?

冯总:励宝公司成立于2003年,可持续发展是励宝恪守的企业战略。励宝以“接近零排放,一切为环境减压”,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高指导原则,开展产品的定位与研发,它代表了对企业自身、对员工与家人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承诺。为此,我们先后研发了水性地坪涂料、水性浸涂漆、水性木器涂料等...除了重视产品的环保性,我们也非常重视产品的安全性、实用性、创新性等。由于水性涂料本来就具有高成本、高要求、高技术的特点,在市场推广上,企业遇到的困难也很多,但我们不曾有丝毫懈怠,年复一年地践行着对于社会的承诺,慢慢地,看到了因努力而带来的改变,企业在被激励和认可的同时,不断坚定着实践承诺的决心。未来,即使当我们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依然要迎难而上,提升产品性能,创造价值,让我们有能力为社会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记者:

记者:励宝也是很早就申请施工资质的企业了,期满后,并又复评两次,可见贵司是很重视这个资质,您认为施工资质对企业有什么帮助?

冯总:励宝公司原全称叫“广州励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012年更名为“广州励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08年第一次通过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CFA)的评审取得了乙级施工资质,复评了三次。CFA颁发的施工资质证书是客户对企业的第一认可,也是竞标活动的敲门砖,能起到一定的加分作用。资质证书代表着企业形象、信誉和能力。另外,资质审核是给企业在管理、技术和生产施工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企业时刻注意提高综合实力。

近几年,励宝地坪涂料的产量保持着持平的状态,涂料的销售有所增长,施工面积上略有下降,但没有影响老客户对励宝地坪产品质量和服务的认可。励宝和老客户始终能保持着相互支持和信赖,不管项目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交由励宝公司去施工。作为获得施工资质的受益方,希望CFA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中国地坪》杂志及第三方推广媒介等多进行一些宣传和推广,充分利用施工资质的作用,规范地坪施工市场。

记者:新资质将按照《地坪企业施工能力评价导则》标准来执行,您有哪些看法与建议?

冯总:新的《地坪企业施工能力评价导则》中分数设计更为合理,尤其是企业资质,取消了注册资金和净值的分值,充分考虑到企业的施工实力与注册资金没有必然关系,但由于地坪施工和检测涉及到技能技术类的人才,建议设置技能技术人才的拥有程度作为评分项目。

记者:您对行业发展有哪些建议吗?请谈谈!

冯总:水性地坪涂料能符合环保法规的要求和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相信水性地坪涂料的未来发展将会无可限量!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大,国内地坪公司也在不断增加,国外品牌的强势进入,竞争非常激烈,最后当然是优胜劣汰。企业的制造成本在不断上升,企业不可能追求高利润,在保平衡的情况下再谋发展,生存压力是与日俱增。企业必须加快研发和技能人才的培养、产品的创新、质量的稳定、服务质量的提高,在各细分市场不断进取,才有可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相信,在CFA和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地坪行业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